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 > 正文

万山区国税局立体帮扶显实效 敢叫村颜换新貌

文/图 刘国栋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刚


  今年以来,铜仁市万山国税局从思想教育、政策优惠、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对黄道乡龙江村开展立体式帮扶,通过提觉悟、惠民生、促发展、优环境,力推帮扶对象及早脱贫,助力帮扶村尽现新颜。


  该局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龙江村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阐述了新旧党章的区别,强调新时代新要素,切实筑牢思想高地,引领帮扶村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紧跟时代步伐。


万山国税局帮助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_副本.jpg

万山国税局帮助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扎实落实教育、医疗、四化一改、异地搬迁等扶贫政策,实现应享尽享。同时,针对该村13名大龄精准扶贫对象学驾照不会电脑操作的问题,该局举办了一期电脑操作培训班,一对一传授简单的键盘与鼠标操作技能。


  推动“一户一产”,携手开启致富门,除引导贫困户入股朱砂古镇(旅游)、村集体经济(大棚蔬菜)外,目前,在该局帮扶干部的谋划和支持下,90户贫困家庭中,11户搭起了养猪场(5头以上)、4户建起了养牛场(5头以上)、12户干起了养鱼场(2000尾以上),5户正大面积种植高山葡萄、香柚和板栗(2亩以上),20余户干起了小个体(三轮运输、修洗车、小商贩等)经营。


  联合区乡两级进行环境整治,在区、乡两级面上环境治理的基础上,万山国税局从点上入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包含外聘人员),对村民小组公共地带、帮扶对象房屋内外,每周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打扫。筹资建成新院坝2个,安装路灯20余个。同时建立督查评比机制,开展“文明家庭”“最美龙江人”评选活动(各20个指标),通过选树优秀典型,推动形成讲卫生、爱整洁、保环境的村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