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生态 > 正文

标本兼治整改,确保群众满意

  13日上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晓波陪同检查。

  西航路山水时尚酒店后排道路因房地产开发,路面破损多年,且道路旁垃圾成堆,导致周边居民出行不便而被投诉。来到现场,只见垃圾已被清理干净,但道路依然碎石裸露、尘土飞扬。“要立即整改到位,还居民一个干净、方便的出行环境。”陈善光对片区、属地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整改要求。

  龙王头沙滩是平潭重要的旅游名片,尤其是夏天,这里游客如织。不少私人经营者瞄准商机,用农用三轮车运送沙滩伞、游艇等设施为游客提供服务,孰不知存在油污洒漏污染沙滩的风险。在仔细了解整改举措后,陈善光表示,整治工作要注意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善于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既从源头防控,又不影响群众谋生,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

  “污水处理厂污泥未及时清运,污泥堆放到车间门口,容易受雨水冲刷等造成环境污染……”这是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指出问题之一。目前,污水处理厂已采取加盖雨棚和围挡、强化日常保洁管理等整改措施。陈善光表示,要按照督察组要求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此外,要抓紧推动污水处理厂对外开放,力争打造环境保护的教育基地。

  陈善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坚决按照省委关于督察整改要做到“不应付了事、不搞‘半拉子’整改、不留尾巴、不再反弹”的工作要求,真抓实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实验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特别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和意见、诉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