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当好服务企业“贴心人” !织金经开区“六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公司生产的脱硫石膏主要发往重庆、四川等地。”3月25日,位于织金经济开发区的贵州宗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辆辆装载脱硫石膏的货车从仓库驶出。公司副总经理王俊介绍,该公司在织金建设了总投资1.2亿元的新型建材项目,实现年产值1.2亿元以上,带动当地60余人就业。



  王俊介绍,在织金经济开发区良好的服务和营商环境下,2022年,该公司入驻织金经济开发区,以织金电厂火电燃烧余留的废物作为原材料进行石膏生产。“公司入驻前期,织金经开区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以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织金经济开发区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创新推出项目公平合法审查、项目要素保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党建驻企服务提升、惠企政策直达企业、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六项行动”,提升服务企业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得到了市场主体广泛好评。



  通过实施项目公平合法审查实现择优选择入驻企业,实现风险可控;构建从签约到投产的全过程项目动态管理体系,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打造一站式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实现N件事一次办;选派党员干部驻企,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搭建政企交流平台;通过政企洽谈、专题培训等方式,对惠企政策进行全覆盖式宣传;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全周期跟踪服务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合理解决企业诉求。


  “通过实施‘六项行动’,在项目建设前中后期各个阶段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实现让市场主体发展顺利顺心,提升了政府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织金经开区投促局局长范宇介绍。


  “如今,越来越多企业将目光投向了织金经开区,投资意愿不断增强。”范宇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化‘六项行动’,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章龙 翟培声

  编辑 张良胜

  二审 王远柏 胥芬芳

  三审 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