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代表归来话落实】张顺勇代表: 让新质生产力浇灌出“产业致富花”

  3月15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乡的种植养殖基地里氛围浓烈。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张氏兴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顺勇带着精心整理的学习笔记,向落别乡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新质生产力’听起来高大上,其实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宣讲中,张顺勇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概况,就会议精神、贵州代表团履职情况等内容进行宣讲,并与大家互动交流,谈体会、话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不仅为张顺勇进一步指明今后的奋斗方向,更坚定了张顺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更多农户创业就业增收的信心和决心。


  这些年,张顺勇带动大家发展土蜂养殖、土鸡养殖、果林种植及林下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同时还将养蜂基地扩展到周边多个乡镇,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张顺勇鼓励大家,今后既要继续努力学习现代农业知识,总结好以往的种植经验,更要勇于在现有的产业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张顺勇正在管护种植的中药材。图片来源 六枝特区融媒体中心


  目前,张顺勇带动落别乡村民发展中药材种植400余亩,养蜂1300余箱,2023年实现产值800余万元。他表示,接下来会持续提高产业科技含量促进农民增收,让新质生产力浇灌出“产业致富花”。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郭立

  编辑 张良胜

  二审 王远柏 胥芬芳

  三审 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