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炳军春节前夕到三穗县宣讲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 作者:陈毓钊 闻双
  • 编辑:张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8 11:51:56

QQ截图20220128084205.jpg


  农历虎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黔东南州三穗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WEN_4032---李炳军在三穗县中心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流。闻双摄.JPG

李炳军在三穗县中心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流


  来到三穗县中心敬老院,李炳军仔细察看敬老院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心大家住得暖不暖、吃得好不好、医疗保障跟没跟上,并与老人们一起做灯笼、包饺子。他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在黔东医疗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李炳军对当地医养结合发展养老服务给予肯定,强调要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举办更多养老服务机构,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2)WEN_4916---李炳军在三穗县彩虹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与老党员杨云科一家拉家常。闻双摄.JPG

李炳军在三穗县彩虹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与老党员杨云科一家拉家常


  脱贫群众现在收入怎么样、生活过得好不好,李炳军十分牵挂。在三穗县彩虹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李炳军走进老党员杨云科、脱贫户万照成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了解搬迁群众务工就业、土地流转、收入来源、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大家勤劳奋斗,依靠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生活。在彩虹社区竹编就业扶贫车间,李炳军鼓励大家把传统工艺和现代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把“小竹编”发展成增收致富的“大产业”。来到贵州鼎盛服饰公司,李炳军亲切慰问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秦湘红,并走进车间一线与务工群众交流。当听到公司吸纳了不少脱贫群众就业,他十分高兴,强调贵州人力资源丰富,要因地制宜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推动更多脱贫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春节将至,三穗县瓦寨镇调洞村年味渐浓。来到村子里,李炳军冒雨看望老党员张承和、脱贫户杨家云和留守儿童张思佳、张浩然,为他们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慰问,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在村文化广场,李炳军向正在打糍粑、写春联的群众问好,祝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李炳军还看望了驻村干部和基层干部,听取对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建议,要求坚决革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


(3)WEN_5589---李炳军在三穗县瓦寨镇调洞村,看望驻村干部和基层干部。闻双摄.JPG

李炳军在三穗县瓦寨镇调洞村,看望驻村干部和基层干部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抢抓《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出台历史机遇,按照省“两会”部署,感恩奋进、积极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黔东南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陈毓钊 图/闻双

编辑 张婷

编审 代乐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