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4500个就业岗位!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走进贵州大学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期间“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推进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企业引进优秀毕业生,合理引导、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4月14日,“喜迎建党百年,起航人生新程”2021年春季大型校园系列招聘会走进贵州大学东校区体育场,本次招聘会由贵州大学主办,向2021届毕业生以及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发出邀请。


20210414193930_72017.jpg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大部分同学都准备了多份简历,从进场开始仔细寻找心仪的岗位,与企业HR咨询就业要求。


  “已经投了四、五家,感觉很多单位还是很不错的。”小刘是贵州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今年想找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例如制造业、新能源等都是他比较心仪的岗位。招聘会开场半小时,他已经咨询了不少相关企业。他告诉记者,去年就一直关注就业市场,自己感觉今年形势还是比较明朗,对工资要求不高,更看中企业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本次线下招聘会共有省内外122家企业到场,提供4500余个就业岗位,岗位涵盖工、农、理、文、经管等多个学科门类,2021年,贵州大学毕业生总体规模达万人以上。


  “今年的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严峻,尽管当下疫情已经可控,但受到之前疫情冲击的企业,仍然还需要时间恢复。”贵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敏介绍,虽然学校自去年疫情以来,为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学校加强就业信息平台建设,同步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并在全省范围率先开通远程签约功能,但从企业和学生的反馈来看,还是更愿意选择现场交流直接达成供需意向的方式,面对面交谈可以让企业更全面考察学生,学生对企业及岗位的情况也会了解得更全面。


20210414193937_93615.jpg

  投递简历。


  在就业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杨敏表示,建议毕业生要更理性的就业,不要仅仅局限于公考和编制内就业岗位的考试中,要积极参与基层就业项目,主动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去探索和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因为从学校每年就业数据看,接纳毕业生更多的还是企业。”


  本次线下招聘会并不是贵州大学今年举办的首场,为保障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自3月16日起,已经举办了多场中小型现场招聘会,接下来还将继续筹备,陆续举办规模达百家企业以上的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通过举办线上、线下组合招聘会,竭尽全力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杨敏说。


  活动当天参会学生达1900余名,投递简历1130份,初步达成意向260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大炜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杨仪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