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畅谈参会感受和履职打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参会、积极履职,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了政协工作;积极向大会提交提案,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献计献策,展现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绚丽风采。

  走出闭幕会会场,委员们纷纷畅谈参会感受和下一步履职打算。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回去以后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贵州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把“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任务完成好。

  全国政协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这次会议是一次集聚众智、聚集众力的团结圆满的大会。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将这次会议的精神落实在科技工作中,尽心尽力做好科技体制改革,营造科技创新生态,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将科技的关键和中坚作用发挥好。我将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大学贵州省森林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丁贵杰:今年的两会非常精彩、亮点纷呈,会议特别强调要强化科技人员的原始创新,会议围绕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方面的部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去以后,将带领团队把本职工作做好,真正解决研究领域中“卡脖子”的问题,为我们国家的生态建设和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山:今年全国两会为我们擘划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回去以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服务,助力贵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方春英 李薛霏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