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共贵州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就省两会有关人事安排听取意见建议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近日,中共贵州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选举的人事安排事项,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出席会议。刘捷就有关人事安排作说明。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尹晓芬、民盟省委主委何力、民建省委主委李瑶、民进省委主委左定超、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光奇、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宗洪、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无党派人士代表肖云慧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省两会人事安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贵州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贵州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中共中央的决定及中共贵州省委的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谌贻琴说,中共贵州省委十分重视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每逢重大决策出台、重大人事调整、重大会议召开前,都会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2021年是承上启下的特殊年份,对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和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出更多真知灼见,做全省"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监督者和有力推动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同把贵州的事情办好,同心协力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代乐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