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按下生产“快捷键”!修文经开区企业开足马力促发展

20210126100730_61962.jpg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1月,天气寒冷,万物休整,贵阳市修文经开区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个新型工业项目加速建设,一个个规上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忙订单,全力迈好新一年的新步伐。



  在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和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内,前提取车间对中药材进行拣选、切制、清洗、提取等处理,随后再通过机器制粒、分装、包装,对不同的原材料进行不同加工,做成胶囊剂、片剂、颗粒剂、洗剂等不同产品,最后通过包装,贴签打码后,它便带上名字,走入市场,走进大众的视野。



  从工人的熟练操作,到机器的效率提升,整条生产线上处处彰显“速度感”。

  “我公司常年主要生产泌淋清胶囊、康妇灵胶囊、咳清胶囊、洁阴灵洗剂、咽炎清片、胃可安胶囊及小儿氨酚烷胺颗粒等7个产品。由于年关将至,各品种的市场需求量大幅提高,特别是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和咳清胶囊等感冒药。目前,平均日产颗粒剂约50万袋,胶囊约200万粒。”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和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行政副总万欢介绍到,“2020年,公司全年总产值2.5亿多,上交各项税收3000多万元。”



  和仁堂成功的奥秘何在?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全部心思都只为做好苗药。”万欢介绍,和仁堂以“和谐、仁爱、严谨、勤奋”的企业理念,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思想,以贵州民族医药精华为基础、以贵州丰富的中草药资源为依托,一心一意只为做好苗药。目前,和仁堂注册有10个国药准字产品,其中7个为中药产品(6个为有全国独家专利的品种,均为苗族产品),3个为化学药产品。

  “2021年,我们将在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对生产线进行全面更新,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销售规模,力争实现全年产值3亿元以上,为修文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与和仁堂一样,修文经开区产业园区内,首钢贵阳特殊钢、贵州黔轮胎、亚宝贵州制药、金康纸业等企业同样“紧锣密鼓”加速生产,为修文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截至目前,经开区有95家规上工业企业,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2.02亿元。”修文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补链、强链、扩链”目标,坚持招大、引强、选优、创新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撑起修文工业经济发展的脊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娟

  编辑 李劼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