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人大代表易红磊:贵航三大战略行动服务地方经济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描绘了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贵航作为贵州省与南航共同控股公司,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发挥航空优势,履职央企担当,实施‘强民航、 强省会、强振兴’三大战略行动,更好为贵州经济腾飞作贡献。”省人大代表、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易红磊在审议政府报告时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10125215625.jpg


  实施“强民航”战略行动,服务经济。易红磊表示,贵航将通过加大运力投放,做大贵州民航市场规模;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助力成为南航西南地区航空维修中心、航食中心和培训中心;探索推动民航配套业务发展新模式,助力贵州大数据发展。


  实施“强省会”战略行动,牵引经济。易红磊表示,贵航通过优化航线结构,拓宽空中桥梁,集中优势资源打造贵阳-北京快线,逐步实现航线班次8班以上;通过枢纽大幅拓宽贵州市场的航线网络覆盖、聚焦干线争取航线增班;以效益为导向,加强经停航线优化;加大配套设施投入,助力贵阳机场建设。


  实施“强振兴”战略行动,抬升经济。易红磊表示,贵航将通过航空货运网络和现代仓储板块的高效联动,提高西南地区航空物流运输竞争力,重点打造“黔货出山”“黔货出洋”服务品牌,依托南航货运物流网络优势,通达国内及国际站点。通过运价优惠降低运输成本,开辟新航线拓宽黔货通达城市。支持贵州农产品的销售,同时在南航航班.上使用贵州省内知名品牌的特色饮食产品,积极推动贵州省扶贫攻坚战略实施落地。此外,利用“贵州号”彩喷飞机等多种途径,加大宣传贵州的旅游资源,让更多人关注贵州、了解贵州、畅游贵州,积极推动“引客入黔”,更好服务贵州“大旅游”战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盛道利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王璐瑶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