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省委宣讲团赴遵义市宣讲


  12月10日至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徐天才赴遵义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宣讲报告会分为两场,第一场在遵义市行政会议中心设主会场,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第二场则设在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办事处。



 

  徐天才以《深刻把握新精神新思路新举措,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从国际国内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从“十三五”时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省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四五”时期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要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徐天才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宣讲结束后,徐天才与当地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就医疗卫生服务、基层社会治理、青年如何投身乡村振兴等问题作精彩解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涵丰富、生动精彩,对更好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精准把握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下一步抓好工作和学习提供了科学方法。



  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姜何卫说:“‘十三五’时期是遵义市委党校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从硬件到软件,从教学到管理都取得了质的飞跃。‘十四五’规划提出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和新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党校在理论阐释、解疑释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好学习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这是一场非常生动、非常深入、非常深刻,也非常接地气的宣讲报告。当前,我们正在编制遵义市‘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聆听报告会,有助于我们更加精准精细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具体部署写在黔北大地上。”遵义市发改委副主任祝荣富说。

 

  遵义市各级各部门相关单位近400人在主会场现场聆听、各县(区)以视频方式同步收听收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霞 孟锦群 蒋洪飞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