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用实干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全省企业家和投资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 作者:曾帅 陈玲 李兰松 王法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12-12 09:02:56


  12月7日至9日召开的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高质量发展工业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加速推动新型工业化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行动,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

 

  全会精神在广大本地企业家和外来投资者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用实干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为实体经济从业者和工业企业的管理者,全会的召开我深受鼓舞,干劲十足。”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说,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期,面对新一轮“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带来的新机遇,康命源将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不仅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还让我们看到了美好的未来,更加憧憬多彩贵州的明天。”贵州天刺力集团总经理查必环说,下一步,公司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能力,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种植规范、科学管理方面下功夫,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更强的竞争力去面向更广阔的市场,将“贵州刺梨”开发到高、精、尖应用,打造刺梨深度开发利用型系列产品,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毕节远大集团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尚子翔表示,全会为我们建材工业企业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狠抓质量攻坚,有力推动集团产业向新型化、高端化、绿色化迈进,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发展水平。

 

  “全会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让扎根贵州的外来投资者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总部执行总经理、贵州公司董事长姜子良说,贵州的营商环境非常友好,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在“十四五”期间到贵州投资兴业,我们也将秉持立足贵州、服务贵州的理念,在做好基础设施领域的基础上,针对贵州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在特色小镇、片区开发上发力。

 

  “全会让我们坚定了为老百姓提供普惠、便捷优质医疗资源服务的决心和信心。”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副总裁张健表示,作为贵州最早涉足大数据产业的科技企业之一,朗玛一直以大数据为发展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在医疗信息服务、人工智能、医药流通、5G应用等多个领域完成布局。未来,朗玛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继续深耕互联网医疗领域,以智慧医疗助力提升民生福祉。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帅 陈玲 李兰松 王法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田旻佳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