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 作者:刘义 许邵庭 陈江南 金秋时 闵建华 陈阳 余光燕
  • 编辑:王小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12-11 20:34:40

20201212051415_64348.jpg


  12月7日至9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举行,全会精神持续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团省委书记涂妍认为,“一二三四”总体思路科学评估了我省发展的巨大潜力,是实事求是、符合贵州特点、符合贵州人民群众期盼的实施路径。团省委将结合本职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读懂全会的战略安排部署,充分尊重青少年的认知规律和接受习惯,全面融合传播全会精神,给青年人讲清楚接续奋斗的方向。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结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认真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和既定策略,最大限度整合工作资源、释放政策红利,着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科创能力,团结动员青年在贵州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大方县支嘎阿鲁湖风光


  “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方县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大方县主委、县水务局局长王永江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切实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敢担当、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全。从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工作等方面,对标对表国家、省市县指标,吃透上情,确保完成任务不走偏路歪路。


安顺市西秀区彩虹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角


  “全会提出,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给我们基层社区工作指明了前进道路和方向。”西秀区新安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彩虹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曹卿荣表示,接下来,结合彩虹社区实际将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培训就业、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建设,提高社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把服务和关怀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使搬迁群众更好地融入城镇新生活。


盘州市刘官街道塘子边村第一书记杨畅上山进行刺梨管护


  “全会充分肯定和总结了贵州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尤其是农村的变化非常大,通村路、通组路、串户路连成了小康路,通电、通水、通网全面升级,危房、老旧房翻新改造美化亮化,看病就医方便,产业稳步发展,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盘州市鸡场坪镇塘子边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畅说,身为一名驻村干部,将始终不忘驻村使命,持续夯实基层党建,不断优化基层治理,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铜仁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艳就如何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与二级学院辅导员交流


  “省委全会在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了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铜仁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艳说,“十三五”期间,铜仁学院在保障学生就业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年终就业率达到95%以上。“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支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创业,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麻江县第二中学学生付明洁在学习全会精神后感触良多。“我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家里很穷,父母总为我们姐妹的读书发愁,后来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家里不用再为我们读书担心了,我也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付明洁说,“我一定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为建设美丽家乡努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义 许邵庭 陈江南

  金秋时 闵建华 陈阳 余光燕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田旻佳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