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 贵州律师追加股东为被执行人追回3万余元

  “感谢贵州律师,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为我们追回拖欠两年的工资,可以睡个安稳觉了!”12月11日,张某军、刘某芬等5名农民工在贵州黔成起智律师事务所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36363元。5名农民工对律师帮忙讨薪,感谢不已。


2.jpg


  据悉,2016年4月,张某军、刘某芬等5名农民工到贵州某保洁公司务工。因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导致2018年6、7月的工资迟迟没有支付。


  针对该起案件,观山湖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4月作出该公司支付5名农民工两个月工资的终审判决,并于2020年8月11日进行强制执行。因该公司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办案进程一度受阻。


  眼见辛苦劳动得来的报酬拿不到手,5名农民工于2020年8月31日来到黔成起智律师事务所。深入分析案情后,律师发现该公司3名股东并未按照股权划分比例出资,建议追加其为被执行人,并协助当事人对3名股东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冻结38个银行账户,依法查封一处房屋和一辆汽车。事后,被执行人主动与法院、黔成起智律师联系,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支付了拖欠的工资。


  “无论在哪里打工,咱们都需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打工期间如果未按时发放工资,大家要主动要求用工单位出具工资及欠条,正确合法维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钟远人在工资兑付现场,为农民工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了保障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合法权益,国务院出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这里我对广大农民工朋友给予以下几条温馨提示:一是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信息;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二要确保自己已被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三要掌握维权合法途径及维权的方式;四要依法理性维护个人合法权益。”钟远人说。


通讯员 黄河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恬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田旻佳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