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祝贺!贵州锦屏县被授予“全国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县”“中国近野生铁皮石斛之乡”

  12月10日,第七届全国林下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林下经济分会换届大会在贵州省锦屏县召开。会上,中国林学会授予锦屏县“全国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县”“中国近野生铁皮石斛之乡”荣誉称号,这标志着锦屏县成为全国首家、中国唯一的“中国近野生铁皮石斛之乡”。


锦屏县被授予“中国近野生铁皮石斛之乡”


锦屏县被授予“全国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县”


  2019年以来,锦屏县依托182.6万亩林地资源和日照时间长等优势,采取“龙头企业+国有实体公司+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大力发展“五林”经济(即以石斛为重点,围绕林上活树种植石斛、林下套种植中药材、林中养蜂、林内石斛花采摘体验和森林康养、林外科普展示及林产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五林”经济)。


锦屏县龙池石斛产业在综合园区里,工人正在进行石斛育苗


石斛花开


  目前,全县种植铁皮石斛1.12万亩,年底实现种植2万亩;且锦屏铁皮石斛深加工园区也正在同步修建中,石斛产业链的逐步形成将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运镇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田旻佳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