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易华录董事长林拥军:借力贵州数据交易平台将全国数据资源进行变现|2020年央企助力贵州发展大会

  作为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及全国第一个提出大数据发展战略行动并付诸实践的省份,近年来,贵州一直致力于发展大数据产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1.jpg


  “作为中央企业,我们对贵州发展大数据最大的感受是政策环境非常好。良好的政策环境带来了良好的品牌效应。近年来,全国很多企业和外资企业纷纷来到贵州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拥军说,我们很看好贵州的发展,尤其看好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在林拥军看来,随着各地企业不断在贵州部署数据中心,贵州气候虽然比较凉爽,但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中心最大的能耗问题随之而来。作为一家中央企业,易华录集团主要发展绿存储技术、光存储技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蓝光存储技术,这一储存技术能耗是普通存储的千分之三,综合成本是普通存储成本的6.5%。


  林拥军说,公司将以2020年央企助力贵州发展大会为契机,在贵州投资50亿,将蓝光存储技术落地到贵州。通过面向贵州建立一个贵州的数据湖体系,发挥蓝光存储数据能耗低成本低的优势,进一步为贵州省积蓄政府、企业和个人数据。同时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成本优势,把全国的数据引到贵州,助力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


  “目前,易华录集团在全国布局了近30个数据库,下一步准备把这些数据湖的数据有序引到贵州,借力贵州数据交易平台,将全国的数据资源在这里进行变现、资产化。”林拥军说,同时易华录集团还将与贵州省大数据局一起解析全省的视频数据,进一步挖掘视频数据的价值,为贵州省的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兰松 王法 管云

编辑 张婷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