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脱贫故事】靠勤劳致富 心里很踏实丨贵定县宝山街道城北村村民江萍

20201124170116_13163 2.jpg


  我叫江萍,家住贵定县宝山街道城北村西门组。2014年,因丈夫出车祸缺少劳动力而被识别为贫困户。2016年,在国家扶贫政策和干部的帮扶下,通过自己和家人的努力顺利脱贫。


  提起2014年,感觉像是天要塌下来似的。那时,丈夫张国熬在重庆打工时发生车祸,左手、左脚骨折。

  在医院手术、休养近半年,医疗费用就花了5万多元。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外债。

  雪上加霜的是,母亲在这个时候又生病,儿子又在贵定师范附小上四年级,家里所有重担全部落在我肩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感觉日子真的过不下去了。


1.jpg

扶贫干部官州明(中)到江萍(左)家中走访


  好在赶上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在各级干部的帮助下,我通过申请、评议、公示、核实等程序成为了贫困户,享受了各种扶贫政策。

  通过医疗保障,丈夫和母亲的医疗费用几乎全额报销了。驻村干部还经常到我家走访,与我和家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4.jpg

江萍(中)和工友开心地工作


  走访中,驻村干部鼓励我要重拾生活的信心,带丈夫到医院进行复查并进行心里疏导,鼓励孩子努力学习,还常常与母亲交心谈心,并联系我到贵定县贵福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上班,从事园林绿化和养护,月工资1800元,平时还可以帮助丈夫料理家务。

  驻村干部的到来,不光给家里增添了活力,还让家里好事连连。

  2015年,丈夫康复后,在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的帮助下,他在家酿酒,办起了家庭小作坊。


2.jpg

在扶贫政策下,江萍与丈夫在家中发展养殖业


  由于品质好,讲信用,加上干部的宣传和推荐,酿的酒供不应求。2016年我与丈夫商量,准备发展下游产业,依托酒糟喂猪。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我们顺利的获得了5万元的特惠贷,饲养了6头猪,鸡200只,鸭100只,鹅20只。

  在我和丈夫的悉心照料和管理下,我们确实赚了一笔,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家庭作坊的信心。

  酒香不怕巷子深。随着“回头客”多起来,县城的一些商铺、饭店慕名而来,仅仅3年时间,我们还清了债务,并小有积蓄。


3.jpg

江萍家中喂养的小猪崽


  现在,儿子在树人中学上初二,母亲徐先明的身体也比以前好了。家里还养了32头肥猪,3头母猪,10头猪仔,鸡鸭鹅共有好几百只。

  “今年应该收入不错,少说也有十万吧,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丈夫张国熬在驻村干部走访时,高兴地向他们说道。

  在扶贫和好政策下,我和家人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我感觉心里特别踏实,日子也过得特别幸福。真的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非常感谢帮扶干部。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虞思滔 整理

  编辑 胥芬芳

  编审田旻佳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