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医附院、省医均上榜!2020中国综合医院手术量排行榜发布

  日前,医学界智库发布了“2020中国综合医院手术量排行榜”,榜单对全国综合医院2019年的手术量进行排序,选出100家手术量最多的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手术量排名全国第61、贵州省第1位,贵州省人民医院排名全国第76位。


1.jpg


  据第三方机构权威评测,贵医附院综合实力居省内第一、西南前列。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近五年发布的“西南区医院综合实力排行榜”中,该院连续五年排名全省第一,进入西南排名前五的学科数量居全省首位。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近四年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排行榜”中,该院连续四年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手术总量从一定程上反映出了医院的综合实力、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贵医附院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4个、国家级基地14个、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5个专业(28个方向)、省级临床重点建设专科11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9个、省级医疗中心16个,省级质控中心20个、省级人才培训基地15个、省级创新团队10个。拥有的国家及省级医疗资质数量在全省医疗机构中最多。2019年,医院门急量诊达236余万余人次,出院患者11.7万人次,诊治危重患者3.5万余人次。


  来源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田旻佳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