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脱贫故事】从深山搬到城市 一步走出贫困︱剑河县磻溪镇平岑村村民王玉成

20201207174158_73389.jpg


  我叫王玉成,是剑河县磻溪镇平岑村村民,家有6口人,我们夫妻两个,三个孩子和一个老母亲。

  2017年之前,我家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我和妻子努力工作,也勉强可以养活我们一家人,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我心想,过几年就可以回老家把旧房子翻新一下,不然回家都没地方住,几个孩子养到大学毕业就可以了。



王玉成旧房照片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7年,我妻子不小心从楼上摔下来,造成了腿骨严重骨折,一下子,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村干知道我家的情况后,和我说:“现在有贫困户动态调整,你家遭遇重大灾祸符合条件,你写一下申请,把家庭情况写清楚,我们在评议会上进行评议。”

  知道这个信息后,我立即写了贫困户申请书交到村两委。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不仅给我补贴了医疗费,还将我家加入了贫困户、低保户,拯救了我的家庭。


  2018年,我妻子的身体在慢慢调养下好了很多,大女儿考上了大学,小女儿也以优异的成绩被凯里学院附属高中录取。

  但是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们的学费,因为国家对贫困生的补助力度非常大,感谢党和国家,给我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而让我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也接踵而至,年底时,我报名申请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房分房了,没想到居然能搬迁至凯里市。

  随后不久,我们一家搬进了凯里市白午移民新区宽敞的楼房里,从深山搬到城市,一步走出贫困,心里对党和政府说不出的感激。


凯里白午清泉小区王玉成家小区美丽的风景


  现在,我们一家生活在凯里,大女儿还在读书,正打算考研,小女儿正在冲刺高考,小儿子也上了初中,我也买了个小货车来做些小生意,妻子身体恢复良好还能外出务工了,母亲身体也还算不错,一家人和和满满,生活充满了奔头。

  这一切都是国家精准扶贫好政策带来的,我们一家心里充满了感恩,我母亲一直和几个孩子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以后你们毕业后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忘党的恩。”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欧阳章杰 整理

见习编辑 梁珍情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