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扶贫故事】真真切切的关怀 扎扎实实的帮扶丨镇远县都坪镇下屯村帮扶干部杨文

W020201207466870217178.jpg


  我叫杨文,是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都坪镇卫生院院长。2017年9月,我被派驻帮扶下屯村龙塘组9户建档立卡贫困人户。


  接到帮扶任务后,我第一时间深入贫困户家庭开展工作,收集相关资料,完善帮扶户家庭信息,详细了解家庭贫困原因、家庭成员、主要收入情况等,并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得到帮扶户的支持与肯定,第一时间建立起密切友好的关系。


W020201207541520431898.jpg


  帮扶的9户当中,各个家庭户均有不同程度的困难。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作为帮扶干部的我,多方联系,力争把帮扶政策落到实处,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帮扶户陈明尧家无劳动能力,收入仅仅来源于民政最低生活保障。为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经过我与村支两委、党委政府多次汇报,于2019年,家庭年人均收入上升约2800元,大大提高了该户家庭生活水平。


  帮扶户陈世东比较特殊,由于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病情不稳定,我经常去看望,还购买衣服、床单被套等,实际解决他家的家庭生活困难等。


  帮扶户陈庆华读本科,但由于先入学后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校未能予以本科4800每年的精准教育扶贫补助。为此,我主动联系镇远县教育与科技局领导,并提出申请,为其申请到2015-2016年度的精准教育扶贫补助资金。


  帮扶户陈才、陈世辉系易地搬迁户。由于这两户均是长期外出务工户,易地搬迁旧房拆除及复垦复绿迟迟未开展,我积极开展思想动员,详细开展政策宣传并协助找到旧房拆除民工,为其解决无人帮忙的难题后,分别于2019年4月和6月完成旧房拆除及复垦复绿并通过验收,其补助均已发放到位。


W020201207541520518089.jpg


  其余帮扶对象,均在实施帮扶后,均分别得到了相应的政策落实。我把党的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户家庭,帮助他们提高了生活水平,增加了就业创业的信心,一步步改变家庭经济结构,增加了经济收入。


  作为一名帮扶干部,同时又是单位负责人,我承担着医疗健康扶贫以及整个卫生健康工作,虽任务繁重,但我经常利用晚上或者假期时间开展自己的帮扶工作,确保每一户都享受到相应的扶贫政策。


W020201207541520598582.jpg


  扶贫道路上,我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但完成了实实在在的帮扶工作,做到了帮扶干部对帮扶户真真切切的关怀,让他们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整理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徐伟

编辑 张婷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