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扶贫故事】退伍不褪色 重披“战衣”战贫困 | 沿河自治县夹石镇闵子溪村驻村干部侯燕燕

W020201207466870217178.jpg


  我叫侯燕燕,2003年当兵退役后,转业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计生协会工作。2019年8月,我主动请缨来到夹石镇闵子溪村成为一名驻村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012032207186.jpg


  作为一名普通的退役军人,我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做到“退伍不褪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而努力奋斗。


  老百姓的事情无小事,要让老百姓满意,就必须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去。到村后,我主动向村支“两委”同志学习,迅速熟悉基层工作。


  在基层工作,首先要学会与群众打交道,要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参谋”。为了动员群众参与发展产业,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炎炎夏日,我总是奔走于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动员群众把土地流转出来,向他们宣讲发展产业的好处。遇到种植技术、销售渠道等种种问题,我没有气馁,凭着一股韧劲多方协调沟通,对接相应部门,邀请专业人员到村现场指导。在全体攻坚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发展了辣椒、牛养殖、花椒等多个特色产业,实现了产业从无到有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0120322071810.jpg


  在工作中,什么事我都想干好,不愿落后。为了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我经常利用进村入户的机会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我通过召开院坝会,与干部群众一起谋划产业发展和春耕生产,帮助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确保农业生产有个好收成。


  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驻村干部的职责。我自己掏钱将相关政策知识、生产技术打印成通俗易懂的明白纸,发到群众手中,让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我克服困难,不管任何时候接到工作任务,总是走在前、干在先,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地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203220718.jpg


  今年7月份,我不幸遭遇车祸,右腿失去知觉,躺在病床上备受折磨的我,除了病痛,心里时刻牵挂着驻村工作。病情刚有些好转,我立即决定出院,同事们看着我一瘸一拐的样子,都劝我多休息几天,但当时正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阶段,我毅然返村继续开展工作。


  在脱贫攻坚最前战线,虽然有太多的艰难险阻,但留给我的是一生中最美的记忆。接下来,我将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为群众早日步入小康生活,当好脱贫攻坚“女战士”。


通讯员 张孝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万芬

编辑 张婷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