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扶贫故事】政策帮扶圆了脱贫梦丨镇远县羊坪镇一碗水村村民唐有梅

脱贫 logo(适网站).jpg


  我叫唐有梅,今年48岁,家住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羊坪镇一碗水村高坡组。


1.jpg


  早些年,虽然家庭不富裕,但我跟丈夫外出务工也可以存一笔小钱,慢慢地腰包鼓了起来。但好景不长,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丈夫和儿子接二连三地得了几场重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丈夫与儿子基本丧失劳动力,家里变得十分困难,我成为家中唯一的顶梁柱。


  2015年,经过镇村摸底核对于同年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我成为了扶贫政策的受益者。通过入股镇远县石宝塘富民生态养牛合作社,获得产业分红,每年都能得到800元的分红收入,之后加入羊坪镇贷款贴息扶贫项目、羊坪镇先建后补项目、羊坪镇“两保一孤”特困人群保险补贴扶贫项目等项目实实在在让我的生活发生巨大的改变,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了曙光。


  我家从前总是担心刮风、下雨、下雪、下冰雹,现在通过危房改造以及透风漏雨政策的落实,再加上社会人士热心相助,我家从以前破破烂烂的样子到现在焕然一新,这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


  以前因病致贫,总是害怕上医院、看病买药。现在有了医保,看病不用交押金,先治病后报销付钱,看病基本花不了多少钱,现在交医保,政府还会补贴一部分。


  脱贫不脱政策,在当地政府和党委的关心帮助下,政府给我提供了劳动协管员公益性岗位,县里面有相关的技术培训都会通知我去参加,学会种养殖技能,自己也养了几头猪同时也得到了相应的补贴,不用外出务工也能够补贴家用。


2.jpg


  这一切的改变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家的困难得到改善,于2019年脱贫了,生活总算越过越好。


  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当地党委政府,感谢社会人士,他们在脱贫路上绝不落下一个人。作为其中的受益者,今后我会更加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王运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徐伟 整理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