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酱酒核心 醉美赤水河谷|贵州融合化推进白酒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12月7日,在“世界酱酒核心、醉美赤水河谷”——全国百家媒体走进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启动仪式,贵州省优质烟酒产业工作专班班长、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敖鸿表示,贵州白酒行业将按照“有效资源保重点、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与企业构建“你发财、我发展”的利益共同体,融合化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层级化打造企业梯队、精准化加强要素保障、持续化加强品牌打造、从严化抓好环境保护,着力推动质量管控更“严”、品牌梯队更“强”、市场主体更“活”、配套产业更“优”,全力促进产业发展协同化、企业利益共同化、全省价值最大化。


  “多彩贵州,神奇秀美,在这秘境深处,可谓风光如画,景致天成。”敖鸿说,正是这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和良好生态环境,贯汇醉美赤水河谷,酿造世界酱香美酒。


  这杯酒,是大国工匠精神的现代传承。从踩曲到下沙、发酵,再到蒸馏、取酒,无数次手与心的交替轮作,便是酱香酒被赋予手工的意义。贵州白酒牢守生态健康品质初心,弘扬道法自然工匠精神,全面构建“原料稳定可控、工艺匠心独运、产品质量保障”的从严监管体系。可以说,每一杯酒都是心无旁骛、殚精竭虑的杰作,都凝结着无数工匠的精湛技艺。


WechatIMG309.jpeg


  这杯酒,是生态健康品质的完美体现。众所周知,53度是自然生成,此时水分子与酒分子缔合得最牢固。酱香酒酸度高、易挥发物质少、酚类化合物多、对身体伤害小,53度的匠心恪守,具有不上头、不辣喉、不烧心、不口干的特质,迥然于其他香型白酒。可以说,每一杯酒都是天人合一、和谐共生的诠释注解,都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涵。


  这杯酒,是时代财富价值的真实表达。贵州是酱香酒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也是中华酒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酱香酒强大的溢价能力,是最具竞争力、最具财富效应的品类。我们以占全国不到4%的产量,实现全国超四成利润总额、超七成出口创汇就是例证。可以说,每一杯酒都是中华文化、贵州特色的记忆符号,都承载了华夏几千年文明的当代财富价值表达。


  敖鸿表示,希望媒体朋友们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贵州白酒的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更深。


  不断挖掘宣传深度。以茅台酒为引领的酱香酒文化是具有贵州特色、体现贵州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希望大家加大对贵州白酒的品质、工艺、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宣传,诠释好、传播好贵州白酒的时代强音。


WechatIMG308.jpeg


  不断加大宣传热度。本次媒体具有传统媒体,也有新媒体和自媒体,希望大家坚持传统与现代并举,让资源向顶端聚合,深层次、全方位、多视角提升对广大消费者的覆盖和影响。


  不断增强宣传厚度。新闻媒体具有交互性、全息化、数字化、网络化等优势,希望大家通过更为丰富、多元的故事收集、宣传报道及观点投放,全面提升广大消费者对贵州白酒的认知度。


  世界酱酒核心,醉美赤水河谷。真诚期待广大媒体朋友通过本次采访活动,多维度、宽领域、广渠道认识和了解贵州白酒全产业链情况,进一步提升对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的阐释能力,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好智慧和力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婷婷 陈华永

编辑 杨羽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