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省公安厅:为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作出新贡献

02_02_0919.jpg



  近期,全省公安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研讨、大走访、大培训,迅速在全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民警一致认为,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启新阶段的里程碑意义、明确构建新格局的战略意义、提出新目标的指导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十三五”时期,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一手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一手抓根本性、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的解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的发展进步,有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一些方面冲出了“洼地”,一些领域攀上了“高地”。2019年,人民群众安全感为99.05%,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为97.31%,创历史新高。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省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圆满收官、喜开新局”百日行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全力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起步。下一步,省公安厅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新担当,在履行职责使命上体现新作为,在建设法治公安上实现新提升,在深化公安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从严治警上展现新风貌,大力提升贵州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作出新贡献。


李杨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永利

编辑 杨羽

编审 田旻佳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