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发改领域宣讲

微信图片_20201207062832.jpg



  12月6日,全省发改领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少波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少波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陈少波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时代性、历史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为新发展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少波强调,全省发改领域要把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要求学习领会好。准确理解和把握“两个大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深刻内涵和内在逻辑,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亮点和经验梳理总结好。从历史方位、地理区位、战略地位、发展定位等维度,认真梳理总结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和底气。要把我省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分析研判好。深入分析我省发展具备的比较优势、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主要挑战,前瞻性针对性谋划重点举措。要把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重点专项规划系统谋划好。坚决贯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把今年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对标完成好。盯牢抓实“六稳”“六保”,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更好推动发改工作意义重大。


  “今天的报告会对我来说是一次深化学习的机会。”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黄鹏举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投资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质量优先、效益优先,持续拓展投资空间,优化投资结构,积极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


  省发改委内陆开放处干部彭文表示:“今天的报告会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系统全面的讲解和生动的党课。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十四五”开放领域的专项规划编制实施工作。”


  全省发改系统800多人通过现场参会和视频方式聆听宣讲。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管云

  编辑 刘娟利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