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从江椪柑飘清香 果农采摘笑开颜

  时下正值椪柑成熟季节,果农正抢抓农时采摘,抢时上市,果香惹人喜爱,果农道说丰年。近日,丙妹镇大塘村椪柑园里,一串串饱满金黄的椪柑压弯枝条,忙着采摘的果农也笑开了花,果框装了一个又一个,果棚满了一棚又一棚。


W020201206560860936875.jpg


  “我家是在原雍里乡党委政府的动员下发展起来的,目前共种植20多亩,今年的果子结很多,果子很大个,今年要发财咯。”果农申群才说。申群才是丙妹镇大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发展椪柑产业解决了家庭子女读书等家庭开支,获得稳定增收,实现脱贫退出。今年椪柑种植20余亩,预计产30万斤,为赶在降霜下雪前完成,申群才一家将采摘和套袋同步进行,同时开展,在果园里忙上忙下,喜笑颜开。





  据了解,椪柑是从江县特色水果,也是丙妹镇群众的致富果,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丙妹镇积极贯彻落实“让困难群众产业稳得住、收入能致富”的要求,协调大塘村以盘活经济资源、带动群众产业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椪柑、砂糖柑等柑橘种植产业,吸收务工返乡人员待业人员参与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实现“绿了生态、富了群众”的生态产业发展目标。2020年丙妹镇大塘村椪柑种植1200余亩,共带动55户农户参与发展,预计椪柑产量420万斤,产值770万元。


  通讯员 贺欣芝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华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