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六枝特区落别乡牛角村:不断满足人民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

  • 作者:聂建云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6 11:22:39


  近日,六枝特区落别乡牛角村乐窝书屋新入驻了两位“客人”,引得牛角村一众老少纷纷趁着闲暇前来“参观”,借着“新客人”到来之机,落别乡文化站乘势在书屋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为村中老人带来了一次精神的升华。


W020201206383466434180.jpg



  “听村干部说今天书屋里增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学习辅导书本,我们特地相约来看看,以前都只是在新闻上了解,这次看了书感觉更详细。”一边看读本,一边听宣讲,以前一直通过电视关心着国家发展实事的牛角村村民伍兴感叹道:“在国家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现在的生活和原来比起来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W020201206383464508043.jpg


  作为一个布依族聚居村寨,牛角村的蜕变可说是六枝特区少数民族村寨发展的典范,近年来,牛角村充分结合天时地利人和,将产业发展与旅游发展同步推进,让落别樱桃、车厘子、茶叶、葵花药业等产业纷纷在牛角村开花结果,夯实着发展之基;同时,依托布依民族文化和山水风光,牛角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接续建成云上六枝大数据中心、318房车营地、浪哨园、布依民俗博物馆、瀑布源湿地公园等旅游景点,不断推动着牛角村乡村旅游阔步发展。


W020201206383465557638.jpg


  “牛角村在2014年就实现了脱贫,这几年随着我们产业和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村民人均收入也从几千元增加到了上万元,还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大家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细数发展,牛角村村主任蔡正法介绍:“日子好了老百姓对生活的品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乐窝书屋正是在人民不断增加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的基础上建立。”


W020201206383465965263.jpg


  发展是一条始终奔腾的长河,时时刻刻都在变化中开拓新的征程、奔向新的起点,一如广大群众对新阶段新生活的美好诉求一般,在不断的发展与满足中得到提高。


W020201206383467598385.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提出了新阶段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任务目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乡村旅游发展为增长契机,大力挖掘优秀民俗文化,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以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立足新起点,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落别乡副乡长杨涛对未来心驰神往。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聂建云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