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国防工业系统宣讲



  12月4日,全省国防工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航集团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徐元志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徐元志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领会《建议》的重大意义及特征,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及机遇挑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宣讲。


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国防工业系统宣讲


  徐元志表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徐元志强调,全省国防工业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国家优化国防科技工业布局的机遇,进一步提升我省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协力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发和释放国防科工系统动力活力,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徐元志


  聆听报告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今天的宣讲会紧密结合了贵州当前的形势,尤其是贵州国防工业系统的实际,对于我们有很好的启发。接下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地攻坚克难,为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发展与安全的统一,做出军工企业新的更大的贡献。”航天江南集团江南机电设计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安贵说


  宣讲会现场


  “今天的宣讲内容,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新的理念和新的格局。当前,我们面临着很多挑战与发展机遇,回去以后,我将把在宣讲会上的新收获传递出去,以创新为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张朝鹏说。


  省国防工业系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基层职工代表,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颖

  编辑 刘思博

  编审 杨仪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