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全会精神,为前进的方向点亮一盏“明灯”!

  “社区工作曾让我感到迷茫和担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像是一盏‘明灯’,指引我找到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础,是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基层工作虽然千头万绪,只要把居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真诚服务大家,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我相信终将会获得广大居民群众的信任和依赖,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02104532.jpg


  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狮子桥社区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在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社区干部栗连鹏感触颇深,随即在笔记上写下了学习后的心得体会,以自我激励。


  狮子桥社区党支部书记蒋永红告诉记者,“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学习的目的在于推动全会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把以‘人民为中心’这种理念贯彻到服务群众的方方面面,才能让工作取得实效。”


20201202101150_86549.jpg


  “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带着专业知识与过硬本领冲锋在前,找到工作的本职定位,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万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观说。


  实际上,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遵义市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上下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


20201202101516_80462.jpg


  在学习的过程中,万里路街道采取了集中学与分散学、书记带头学与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对课程进行分组讨论,全面完整地学习好全会精神,并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贯穿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


  万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东亮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崭新的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职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要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国欢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