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贵州省文化馆积极履行职责丨一线搭舞台唱响党的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01202071331.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71334.jpg


  “中国道路无比宽广,万众一心奔向前方,中华儿女百炼成钢,创造奇迹初心不忘,这就是复兴的力量……”11月30日,在黎平县文化广场上,一曲高亢的歌曲《复兴的力量》将贵州省文化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01202071338.jpg


  活动现场,由省文化馆文艺工作者组成的小分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好声音送到黎平县百姓家门口,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1202071341.jpg


  台上激情四溢,台下笑语欢声。歌曲《感谢老张》用最质朴的歌声表达了扶贫干部与贫困户心连心的深情厚谊;音乐快板《打好脱贫收官战》唱出了新时代贵州的精气神;小品《和你在一起》生动描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致富奔小康的感人画面……一个个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精心编排的文艺作品,向群众传递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新愿景。


微信图片_20201202071345.jpg


  “这场演出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黎平县德凤街道干凉亭社区党委书记王建辉高兴地说,党的好政策让广大群众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为能够参与这场脱贫攻坚战感到自豪。


微信图片_20201202071356.jpg


  连日来,省文化馆在紫云、纳雍、威宁、从江、望谟、沿河等地分别举办文艺演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贵州决战脱贫攻坚涌现出的好故事,把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充分体现了贵州文化工作者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1202071359.jpg


  在省文化馆调研部副主任钟晴看来,把舞台搭在一线,把作品带到基层群众身边,宣传脱贫政策、讴歌脱贫典型、讲好脱贫故事、宣讲全会精神,通过巡演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用饱满的热情向观众呈现新时代新面貌,是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职责。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文字编辑/陆青剑

  视觉编辑/赵相康

  编审/李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