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脱贫故事】搬出大山后的“踏实”丨三都自治县中和镇易地扶贫搬迁户韦学芬


微信图片_20201202063130.jpg


  我叫韦学芬,今年55岁,是三都自治县中和镇雪花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搬迁户。


  曾经的家乡,山高坡陡,交通闭塞,辛苦一年到头也只能勉强够糊嘴。长期以来,大家是穷在山、困在路、苦在电、缺在水。祖祖辈辈迫切想要摆脱贫穷,辛辛苦苦一辈子却因土地贫瘠,难以改变贫困现状。


  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2018年,我们一家搬进了10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为了庆祝搬新家,在搬迁那天,我还特地穿上了水族隆重的传统服饰。新家里,配备了电视机、沙发和冰箱;新家外,交通、医疗、孙子入学都有了保障。


  对于新生活,我既充满期待又十分忐忑。因为总担心自己不能适应,会给子女带来负担。所以搬家后,我一边照顾孙子,一边寻找干活的机会。


  韦学芬在社区扶贫车间上班


  看到楼下的贵州水绣霓裳实业有限公司正在招人,我心动了。因为我本身会一点针线活,感觉这活能干,就拉上一些老姐妹一起去应聘,没想到老板没有顾虑年龄,录用了我们。学习使用缝纫机是我进入车间后的第一堂课,脚的力度、线的放置……我学得很认真,没多久,就成为一名合格的箱包工人。


  现在的生活让我觉得踏实又幸福,住进了新房,我每个月在扶贫车间能挣到2500余元,还能接送孙子上下学。以前逢年过节才能给孩子买件衣服,现在一年四季都有新衣穿。


  扶贫搬迁奔小康,幸福生活感党恩。我真心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离开贫困老家,住进城市新居。如今,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生活越来越好。


  整理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传娟

  见习编辑 段岚茜

  编辑 骆航念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