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工会系统宣讲




  12月1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杨再春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杨再春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讲解。杨再春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引领全体职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为,建功“十四五”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杨再春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的理论武装和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践行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全体职工群众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主旋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劳动大军。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实施“匠兴工程”“黔酒茶绣工匠培育工程”,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素质。要做好工会帮助教育引领团结职工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维权职责,进一步深化贵州工会“1234服务职工模式”,抓好工会线上线下服务职工阵地建设,持续深化工会帮扶、会员普惠和职工助优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的制度机制。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又结合工会组织具体实际,给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听了今天的宣讲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光荣的劳动模范,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踏实工作,继续当好城市的‘美容师’,同时发扬劳模精神,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让城市更加美丽。”全国劳动模范、贵阳市南明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汽车场清运班班长袁兴建说。


  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全国、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各产业(行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120余人在贵阳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州)、县(市、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省工会十四大代表、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和全国、省劳模先进代表、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16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聆听宣讲。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韦倩

  编辑 胡锐

  编审 杨仪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