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扶贫故事】用心驻村 用情帮扶 | 三穗县瓦寨镇白家村第一书记罗朝坤

20201104202901_69253.jpg


  我叫罗朝坤,2020年6月17日,我被贵州省卫生健康党委组派驻三穗县瓦寨镇白家村任第一书记。


  刚接任第一书记时,因与我之前工作完全不同,我心里一片茫然,“精准扶贫、明白卡、帮扶措施”这些脱贫攻坚专用词我虽是了解,但要真正用到实处还有一定距离。有压力才有动力,驻村后,我学习脱贫攻坚等理论知识同时,白挨家挨户探民情、寻发展,在日记本上详细记录着白家村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


   今年秋天,本该是丰收好季节,可村民们脸上却挂满了愁容。因雨水比较充沛,导致水稻无法采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及时我及时组织网格员、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等家庭抢收稻谷,累计抢收稻谷5000余斤。


(图为罗朝坤帮助村民抢收水稻).jpg

罗朝坤帮助村民抢收水稻


   此外,在用脚步丈量完白家村的每一寸土地后,我掌握该村发展的第一手资料。随后,我和帮扶单位以及村“两委”共同拟定年度帮扶计划,并结合白家村产业发展优势,向上级单位申请5万元产业发展资金用于实施白家村蔬菜示范基地配套设施,助力白家村农村产业革命取得新成效。 


   记忆犹新的是,我们村一名83岁的老人家杨祖彬每次看见我,都会满怀感激地对我说:“自从你们来到我们村上,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也看得起病了,感谢你们,感谢党的好政策。”字字都是我工作的动力,努力的方向。


  “赊知病父老更瘦,为农许国苦田间,观子新照泪一遍,难辨炊烟与雨烟。”看中老百姓的生活一天天富裕起来,我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为罗朝坤在办公室办公照.jpg

罗朝坤在办公室办公


  未来,我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始终坚持把老百姓的幸福扛肩上,用心用情用力来做好每一件事情。同时,脚踏实地,带头弘扬实干精神,带头勤奋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同村支两委和全体村民一同走出一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新路,带领白家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整理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蒋鸿琪

编辑 张婷

编审 杨仪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