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工业智能化改造亮点纷呈

20201201151220_68235_副本.jpg


  

  12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数字经济发展“六个重大突破”之一,贵州工业智能化改造亮点纷呈。


  一是工业互联网“开花结果”。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与国家顶级节点实现互联互通,工业互联网备份数据中心、工业信息安全创新中心签约落地。振华电子、瓮福(集团)、贵阳宏图科技、南方电网数字电网四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


  二是煤矿智能化机械化实现“两个100%”。全省生产煤矿实现采煤机械化100%、辅助系统智能化100%,全面进入智能化开采的初级阶段。


  三是企业上云累计突破2万户。对全省17237家企业开展大数据融合评估,开展数据管理与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宣贯培训,覆盖全省300余家企业、60余家部门,核心应用“上云”企业累计超过2万家。10月22日,《贵州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指南》在工信部举办的全国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上正式发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帅 冯倩 旷光彪

编辑 肖慧

编审 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