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黔南政法干部有话说



20201130214234_37592.jpg


  11月3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宏亚赴黔南州都匀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午,李宏亚与黔南州政法系统干部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了宣讲后,参会人员从“十四五”时期,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需要做好哪些重点任务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11.jpg


宣讲会现场


  “我认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为引领,提高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职业道德水平等等,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特别是要忠于法律。”听到李宏业的回答内容后,黔南州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谢欣说,只有这样才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才能够努力践行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体会到公平,正义。

22.jpg


宣讲会现场


  黔南州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代宗俊也在宣讲会上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今天很荣幸向李宏亚常务副书记请教问题,‘如何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市域社会现代化?’我的感受就是,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代宗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善于以联动融合、开放共治等理念协调社会关系,善于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调处社会矛盾;善于以经济、行政、道德等多种手段规范社会行为;善于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防控社会风险,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梁晓琳 顾彦君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