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阴雨天气咋还不下线!周末的“尾巴”,贵州大部小幅升温

  过去的几天,受静止锋天气维持影响,贵州多阴雨寡照,降水较弱,气温也是低迷不振。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消息显示,27-28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云贵静止锋对我省的影响将继续维持,全省仍是低温阴雨天气。冷空气势力虽然不强,但活动频繁加上缠缠绵绵的阴雨,导致阴雨天气盛行。29日冷空气势力暂时减弱,有望迎来阳光一现。


  阴雨天气带来的影响是,未来这两天贵州依然昼夜温差小。因为厚厚的云层“阻碍”了气温的起伏。白天它阻挡光照加热——日最高气温升不上去,夜间它防止地表热量流失——最低气温降不低。



  需要注意的是27-28日,省的中西部局地有雨雾出现,其中28日凌晨,威宁将会有雨夹雪或冻雨;29日白天冷空气势力稍稍减弱,全省大部天空状况转好,气温有个小幅回升,升温幅度在2℃左右。


  那贵阳什么时候有望能见到雪呢?目前看来12月2-3日有冷空气补充影响我省,届时省的中北部地区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贵州省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大家带来最新天气信息。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中西部局地有雾;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省的西北部地势高处有雨夹雪或冻雨,中西部局地有雾,大部地区气温下降;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夜间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气温有所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阴雨天气日照较少,请注意对生产、生活以及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局地雨雾也会阻碍行车视线,可提前规划出行线路,注意行车安全。


  郑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勇军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王璐瑶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