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推动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贵州第七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广州开班


  11月24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主办的贵州省第七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广州开班。贵州省第七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市(州)少年部负责同志及部分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贵州省第七次少代会召开后举办的第一期委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贵州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的组织实施,提升新当选的省第七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的专业能力素养。



  开班仪式上,广东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同志致词,她对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广东少先队成立学校少工委、开展少先队活动以及加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她希望贵州、广东两地少先队组织加强交流,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共同做好少先队工作。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省少工委主任邹联克在讲话中说,培训班学员要全面理解少先队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认识少先队工作的新形势,全面把准基础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抓好少先队发展规划、持续深化团教协作、转变育人方式、推进融合教育。他要求大家带着使命学,带着比较学,带着问题学,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贵州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毅主持开班式。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不断修炼自我,提高新一届少工委委员的履职能力;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式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负责培训班的各项管理和监督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参观学习、交流座谈等方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贵州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等内容,搭建黔粤两地少先队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两地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编辑 王琳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