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扶贫故事】“养蜂大王”创业记丨镇远县金堡镇绞把村村民唐伍林

2.jpg


  身披“战甲”,穿梭在林间蜂丛之中……我们是一群快乐的采蜂人。




  我叫唐伍林,是镇远县金堡镇绞把村村民。自从初中毕业后,我一直外出务工,积累了一定的财富。但在外漂泊始终不是长久之计,渐渐我萌生出回乡创业的念头。


  说干就干!2012年我回到家乡,先后做过药材、水果种植、工程等,但由于没选对路子,一直在创业路上徘徊。


  2017年,凭着多年的创业经验和丰富的市场洞察能力,我决定养殖马蜂。为此,我远赴越南学习养蜂技术和经验,学成归来后便在老家绞把村建起了马蜂养殖场,带领村民干起了马蜂养殖。




  创业的初期是艰苦的。2018年,在我的号召下,先后有4位贫困户加入到我的马蜂养殖基地中来,建大棚、搭蜂巢、做蜂窝、采蜂蛹。每人每月1800元,实现了长期稳定就业。我本人则主抓马蜂的繁殖和基地的管理。


  马蜂养殖是一个新兴的养殖项目,可供参考的技术和经验极少。为此,我经常外出到别人的蜂场学习取经,和老蜂农一起探讨养殖经验。经过一年的探索发展,蜂场逐渐进入正轨,2018年的养蜂收入就已经达到10万多元,2019年更是翻了一番。




  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也要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此,我又增聘8位贫困户来基地搭蜂巢、做蜂窝、采蜂蛹。所养的蜂远销福建、湖南、云南等地。我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蜂大王”。


  截至目前,已持续带动10余位贫困户长期稳定就业增收,带动5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


欧阳艺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徐伟

编辑 张婷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