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的扶贫故事】真心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从江县停洞镇架里村村民委主任陈禄桥

20201121130409_74850.jpg


  “我能当选为村长,是我的荣幸,我不为别的,就是想踏踏实实的为相亲们办实事、办好事,为架里村的发展出一份力。只要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架里村一天比一天更美,那我这村干就没白当。”我当初这么想的,这一年来,我也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么做的。




  我叫陈禄桥,32岁,中共党员,现任停洞镇架里村村民委主任,2019年12月,我任村民委主任一职以来,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踏踏实实做事,把群众冷暖放心上,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带领村民发展产业,村民的收入在不断增加,我也逐渐得到乡亲们的认可,2020年荣获“从江县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村干”。



  我刚当选为村民委主任的时候,部分村民对我这个30出头的年轻人持怀疑态度:一个“达汗”(年轻小伙子),能踏踏实实为咱们老百姓服务么?谁会听他的?我深知,只有为群众办实事,才能获得他们的信任。


  为此,我围绕脱贫攻坚主要任务“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在开展工作时,驻村工作队大多数同志不会讲苗话,与文化程度较低的群众交流困难,导致群众认可度不高、政策不清楚、非贫困户不理解脱贫攻坚工作等困难,我把扶贫相关政策学深、学透,与村里的网格员、帮扶干部一起深入群众,全村129户贫困户“户户见、户户清”,我挨家挨户用当地苗话向村民宣传党的好政策,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村子的建设中来。




  群众的事无小事,我不仅看在眼里,想在心里,更是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我平时经常入户检查卫生,宣传农村消防安全,看到村里的消防栓开关坏了,主动去修理,帮村民调解纠纷、修建房子、帮六组村民张老明修瓦,组织有劳动力的村民外出务工等,通过帮助群众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从而赢得群众的一致赞许。




  随着村里的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村民的思想上、精神面貌都得到了提高。带动村民收入就成为村里最棘手的事情,于是我与脱贫攻坚指挥所成员积极寻找有效增收渠道和措施,根据脱贫攻坚政策并结合架里村实际,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




  2020年我村129户贫困户全部入股蓝靛产业种植合作社、每户入股10000元,年分红900元,入股大球盖菇种植,项目覆盖贫困户6户35人,每户每年分红600元,蓝靛种植320亩,预计每亩收入3600元。并结合村情、民情合理种植辣椒、黄桃、油茶产业。截止2020年8月,辣椒蓝靛大丰收,油茶成活率95%以上,老百姓的的腰包鼓了,心里乐了,日子越来越好了。




  我作为一名村干部,为村民排忧解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是我分内之事,我将继续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我相信我们架里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通讯员 吴永欣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华

编辑 阮丹

编审 周文君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