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优品】贵州桶井金丝皇菊:武陵桃源的菊花“传奇”

  • 作者:田勇 邹敏 罗玉青 岑月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11-18 08:44:02


  产品:金丝皇菊


  出产地: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桶江土家族乡




  11月的玉竹山上,遍地菊花分外香,身着土家族服饰的工人们正忙碌着将一朵朵金丝皇菊收入框里。




  在几公里外的加工厂房里,一朵朵新鲜的菊花经过分拣、上架、烘烤、冷却、杀菌等步骤,成了清香味十足的菊花干花。




  观景台上,捧一杯热气腾腾的菊花茶,眺望着绿宝石般的乌江,神清气爽,怡然自得。




  眼前这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在5年前是难以想象的。那时,玉竹山还只是乱石嶙峋的荒山,贫瘠又缺水。经过桶井乡干部与群众的齐心努力,种上了橘子、柚子,还林下套种金丝皇菊,从此荒山变成了青山,更在合作社的经营之下,变成了老百姓致富的绿色银行。




  桶井乡玉竹山位于乌江江畔,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种出来的金丝皇菊黄酮素能达到50%以上,可以说是金丝皇菊中的上乘。


6.jpg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勇 邹敏 罗玉青 岑月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周文君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