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桐梓县芭蕉镇李家沟社区安置点群众:融入大家庭 同建新家园


  11月11日晚,桐梓县芭蕉镇李家沟社区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搬迁群众围坐在社区广场,认真聆听社区党总支书记余作伟的宣讲。


  宣讲中,余作伟围绕群众关心的收入、教育、社保等方面内容,结合社区实际,以丰富的事实、案例开展宣讲,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群众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每讲到精彩处,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村里即将投入使用的种菌大棚


  “党的政策再好,也得靠我们自己努力奋斗,把握住机会,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搬迁群众梁正党激动地说,通过聆听宣讲会,自己对未来美好的生活充满无限的向往。


  李家沟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群众123户。为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社区扎实开展了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逐步完善了扶贫车间、卫生室、学校等基础设施。同时,社区党总支还通过建立未就业劳动力台账,积极对接花椒、方竹等产业大户用工需求,为未就业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设置保洁员、林业员等扶贫专岗解决28人就业,扶贫车间解决30余人就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芭蕉镇李家沟村民在政府的帮助脱贫,乐开颜。


  “全会提出,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余作伟说,不管群众是从哪个村搬来的,如今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努力把社区建设好、发展好。


  余作伟的话引起了搬迁群众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的好政策。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覃淋

编辑 韦依

编审 周文君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