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印江自治县罗场乡:干群一条心 共谋产业路



  连日来,60余名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用11天时间,在梵净山脚下的印江自治县罗场乡新植上百亩茶叶,跑出了罗场产业发展“加速度”。




  “抢晴天,抓阴天,战雨天。力争在20号之前完成全乡900亩茶叶新植任务。”罗场乡人大主席魏江林指着眼前正在覆膜的土地,信心满满地说。


  基地里,罗场乡党委书记杨洪江正和干部群众热火朝天地聊着产业发展的事。同时,他结合实际,现场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听完杨洪江的宣讲,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更足了。




  当前,罗场乡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900亩茶叶新植任务,涉及到寨口、青龙、佐坪、茶元等6个村。项目完成后,将在全乡形成“一带两园三核”的茶产业新布局,走出一条符合该乡实际的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




  “罗场乡将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机遇,按照农旅一体化发展要求,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打造乡村旅游,让游客体验管理茶的快乐、享受采摘茶的趣味、品茗新鲜绿茶的香味。”对于下一步罗场乡产业如何发展,魏江林心中已经“打起了算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蔡茜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周文君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