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岁男童车祸离世,家人捐献器官以“延续”他的生命



   凯里3岁男童小土豆(小名)遭遇严重车祸,在他弥留之际,家人悲痛之余决定在他过世后捐献他的器官,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他的生命。


   11月17日凌晨,小土豆的器官捐献手术在凯里进行,他捐献的肝脏和一对肾脏将为多个家庭带来希望。


   据了解,小土豆也是黔东南州首位儿童器官捐献者。



  11月11日下午,小土豆与他人一同乘车行驶至滨江大道,突发严重事故,受重伤的小土豆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却还是传来了噩耗。


  这场变故使原本幸福的一家人笼罩在悲伤中。得知已无力回天,小土豆的父母忍痛做出艰难的决定:捐献儿子的全身器官。



  “我们家庭承受这样的痛苦,已经无法挽回了,我想通过捐献器官让孩子的生命得以延续,希望其他家庭不用再承受我们这样的痛苦。”孩子家属说。


   “我想最后再看一眼儿子!”痛失爱子,小土豆的母亲濒临崩溃,但她仍与丈夫忍痛签署了器官捐献的相关文书。


   11月17日凌晨两点多,小土豆被推进手术室,此刻的他看起来就跟睡着了一样,家人忍不住一遍又一遍抚摸他的手,眼泪夺眶而出。



  最后,经过评估,小土豆的肝脏、一对肾脏被成功获取,分别被送往湖南、上海、广州等地,为患者带去希望。


  “宝贝,你离开已经快一个小时了,未来将会有其他小朋友陪着你一起成长。愿你保佑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爱你哦。”这是小土豆走后,他的爸爸在朋友圈为他留下的话,孩子来到世上才3年,但他给父母、给所有人留下的不只是悲伤,更有无穷的感动……



   生命,不因死亡而终结,有爱就能得到延续,小土豆,可爱的小天使,愿你在天堂安好!


  顾菲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莉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周文君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