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贵阳西二环一小车自燃,交通中断

  今天(11月12日)中午12点55左右,有微信粉丝爆料:贵阳西二环,金竹立交往花果园方向有车辆自燃的消息。



  随后,贵州交通广播通过“952智慧交通路况云平台”发现,车辆发生自燃的位置在西二环金竹立交往幸福小区方向,金竹立交下桥口附近的右边车道。



  据观察发现,起火小车车头部位已能看见明火,冒起黑烟,交警已经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建议需要从经开区、花溪区进入老城区的车辆提前改道绕行花溪大道或花冠路。


  截至发稿前,消防员已经到达现场将火扑灭。



   在此,贵州交通广播提醒各位车主,秋冬季节是车辆自燃起火事故的高发季,车辆自燃时常因线路、油路老化或车辆改装、漏油、漏电等因素导致;而常见的小车起火事故,往往是因驾驶人在车内吸烟不注意,或在车上放置了易燃物品引发。车主们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检查各管线及接口,发现问题隐患要及时处理;车上不妨配备车载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如遇车辆自燃无法灭火,请及时撤离后第一时间拨打119和122报警。驾驶人应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区域,不要在车上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要将车辆熄火断电后再离开。此外,车主不妨为爱车买个“自燃险”,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可有效降低自身损失。


  来源 贵州交通广播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杨仪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