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报!贵州省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在全国大赛获二等奖

   11月12日,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由贵州省推选的“苍泰水介质自冷却液力缓速器”创业创新项目喜获“创新团队组”二等奖。


贵阳市退役军人雷光新作为项目代表上台领奖(右二)


  贵阳丽天苍泰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退役军人雷光新作为项目代表上台领奖,成为贵州省唯一获奖的退役军人创业项目。


雷光新作为项目代表在比赛中演讲


  “经过昨天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们的项目总得分90.96,位列小组第三名,获得小组二等奖。”接过奖杯,雷光新感慨万千,从今年5月起,历经市赛、省赛直至全国决赛,雷光新和公司团队成员都希望在全国决赛中获得好成绩。


正在演讲的雷光新


  “既高兴又遗憾,在全国项目同台竞技中获得二等奖,证明和展示了项目和产品,值得高兴;遗憾地是自己并没有发挥到最好,辜负了省、市各级领导的期盼和关心。”雷光新领奖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参加本次大赛也收获颇多,不仅展示了公司的项目和产品,获得评委一致认可,也从其他项目和团队演讲中学习到新的思路和理念。


雷光新拿着奖杯证书在颁奖现场合影留恋


  据介绍,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于今年初在全国各省启动,本次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旨在充分挖掘优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


雷光新接受评委点评


  本次决赛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共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个项目参加决赛争夺。


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比赛现场


  贵州赛区经过前期选拔,推选出“苍泰水介质自冷却液力缓速器”“基于大数据的订单式农业平台-掌上自留地”两个项目分别参加“创新团队”专项赛和“现代农业”行业赛。


  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负责人表示,本次“苍泰水介质自冷却液力缓速器”项目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展示了贵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风采,激发了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充分调动全省退役军人双创积极性,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更加完善的政策支持和创业扶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中迪 周雅萌

  编辑 徐微微

  编审 杨仪 施昱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