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厉害了!六盘水这位老师,斩获全国演讲大赛金奖!

  近日,“全民阅读 文化中国”第三届“魏源杯”全国演讲大赛在湖南省隆回县举行,贵州省演讲研究会共派出3名代表与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代表队进行实力较量。经过全国半决赛、总决赛(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多轮比拼,六枝特区第一小学教师宋艳华斩获全国金奖。


W020201112303012335303.jpeg


  宋艳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教师”、贵州省望谟县实验高中教师刘秀祥的曲折人生与教学故事为主题,引出演讲的“导火索”,再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所获,征服在座的评委。


  记者了解到,宋艳华2013年从深圳来到贵州,成为六枝特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她深深地爱上这片肥沃的土地和自己的学生。作为军嫂,她和丈夫聚少离多,自己的确动摇过、后悔过。但是,当她听了刘秀祥的感人故事后,她内心平静、坦然,立即想到我国著名诗人舒婷那动人的诗句:“爱你,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更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W020201112303012419687.jpeg


  宋艳华说:“能获此次殊荣,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今后,将用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辛苦指数,换取更多学生的幸福指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赵林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