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威宁自治县岔河镇大洪村群众会憧憬美好生活——甩掉贫困帽子 建设富美村庄

微信图片_20201112062521.png


  11月9日傍晚时分,天色暗下来,牛栏江畔的威宁自治县岔河镇大洪村,树叶在微风中沙沙作响,不时传来三两声虫鸣,夜色中的村庄褪去了喧嚣。大寨小学的教室里热闹起来,全村群众会正在这里召开。


  “我们今天召开群众会,主要是讲一讲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洪村第一书记施绍秒清了清嗓子,看了看教室里坐得满满的群众。



   “大家不要觉得听起来离自己很远,这里边的很多‘干货’与我们关系密切着呢。”施绍秒接着说,比如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等,那一项不关系着我们的幸福生活?


   “我们马上就要脱贫摘帽,接下来就是乡村振兴。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好国家好政策,把我们的村子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施绍秒说,我们要让我们的村庄不仅美得有颜值,更要有气质。


  施绍秒话音刚落,会场响起了激动的掌声。这几年通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村里的通村通组路、安全饮水、住房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发展更是风生水起,今年全村种下了350亩烤烟、1156亩马铃薯、250亩万寿菊、206亩苹果,还建起了占地500亩的苗圃基地,养殖业稳定发展,群众有了稳定的增收致富路子。



  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同时,大洪村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抓,制定了相关制度,要求“十大员”每天早晚要打扫卫生两次,小组长和包组干部要划分责任区,对环境卫生进行管理,所有人都要纳入积分管理,分高的有奖励,分低的有惩罚,激发了群众积极性。


   “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发展好产业,搞好村里的环境卫生,把家里收拾干净整洁,让我们的村庄富起来、美起来。”施绍秒大声问,“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一阵掌声过后,村民张德成激动地说:“施书记说得很对,这几年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不是赶上好政策,咋会有现在的好日子哟。”


  夜深了,大家还在讨论大洪村的振兴之路,他们心里都憧憬着,一个富美的村庄,正沐浴着党的好政策的阳光雨露,在牛栏江畔美丽蝶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朝政 周阳

  编辑 顾野灵

  编审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