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环行黔川渝的“熊猫专列”升级 明年3月投用

   11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为提升列车品质,给旅客营造一个更加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铁路部门决定对环行黔川渝的“熊猫专列”进行升级改造。

   “熊猫专列”是成都局集团公司精心打造的集旅游、住宿、休闲、会议于一体的旅游列车,全车外部图案和内部装饰中,国宝熊猫元素和熊猫特色随处可见。

   自2017年8月首趟发出后,已经行驶10多万公里,目的地遍及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 ,尤其受到了西南“两省一市”地区游客们的追捧。“熊猫专列”经由成渝、渝贵、沪昆等线路环线运行,沿途停靠重庆西、遵义、贵阳、凯里、酉阳、重庆北站等火车站,串联都江堰、九寨沟、黄果树瀑布、青岩古镇、西江千户苗寨、乌江画廊等11个国家级旅游景区。

   据悉,目前“熊猫专列”改造升级已经自动,预计明年3月份完工投入使用。“熊猫专列”将以10节380V 25G型客车为基础进行改造,改造后的车辆包括特级软卧1辆(4包/辆、定员8席/辆)、高级软卧2辆(6包/辆、定员22席/辆)、高级硬卧5辆(20组/辆、定员40席/辆)、餐车1辆、多功能娱乐车1辆,全列定员252席。

   据介绍,“熊猫专列”投入使用后,将以四川、贵州、重庆三地定期、定车、定线循环开行为主,并辐射全国主要景区的铁路沿线运行,也可为团体游客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线路定制服务,串联起全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熊猫专列”将做到月月有主题、季季有新线,全年不停开。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苗国强

  编辑 张婷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