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078人“闯关”!今年我省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首次实施分级面试

20201107201041_78716.jpg

巡考组一行观看监控实时视频


  11月7日、8日,今年我省四级机关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举行面试,全省12078人参加面试,共设10个考区488个面试考场。据介绍,今年我省首次探索实施分级面试,省、市、县机关职位考A类卷,乡镇机关职位考B类卷,增加面试测评的针对性。面试当天,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巡考,确保面试工作的透明、公开。


  面试人数省直最多,铜仁最少


  据介绍,今年全省四级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参加面试人数12078人(其中,选调生1640人,考场全部设在各市(州)考区),共设10个考区488个面试考场。面试人数最多的考区是省直考区,最少的是铜仁考区。


20201107201054_45870.jpg

面试现场视频实时监控


  当天早上9点,记者在省直考区(贵阳学院)考点,见到急救车、无线电监测车已经在考点楼下整齐摆放,井然有序,而面试考生们个个西装笔挺,精神抖擞。

  据介绍,全省四级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考试是颇具影响力的全省性考试,社会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面试工作的指导协调,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印发《贵州省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面试工作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了《贵州省2020年省直考区四级联考公务员面试工作方案》,对面试各项工作进行了分解,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按照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要求,有关部门共同印发《贵州省2020年公务员录用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为加强面试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卫生健康部门派出疫情防控指导组指导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


20201107201106_52243.jpg

  省直考区巡考汇报会


  增加面试测评的针对性,采用AB卷

  面试是公务员招考工作的重要环节,高素质面试考官是确保面试客观、公平的关键因素。开考前,首次运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对考官进行资格培训,围绕考试录用政策、面试评分技巧及操作、人才测评基本理论技术等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公务员面试考官进行培训,扩大了培训范围。1900余名考官经测试合格,纳入全省公务员面试考官库。各地坚持面试前都对面试考官、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切实做到不培训不上岗。


20201107201132_36218.jpg

巡考组一行看望候考室的面试考生


  为更加精准科学选人,实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我省首次探索实施分级面试,省、市、县机关职位考A类卷,乡镇机关职位考B类卷,增加面试测评的针对性。

  面试前,考官组和考生双抽签


20201107201144_99283.jpg

省直考区考场指路牌


  据悉,本次面试,同一职位的考生都安排在同一考场面试,每天考官组所在考场和考生面试顺序在当日面试前抽签产生。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凡与面试考官有属于规定情形需要必须回避,同时强化现场监督巡查。面试结束后,将进行体能测评(人民警察职位)、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后续环节工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姚东

编辑 段岚茜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