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岗”新跑道】掀起空港记忆,看贵阳机场那些年这些事

  11月5日6时55分,贵阳龙洞堡机场东跑道,进近灯光系统、跑道灯光系统、滑行道灯光系统、标记牌系统已经切换,所有灯光亮起,灿若星河仿佛一场“灯光秀”。


  新建东跑道,长4000米,由北向南编号19L、由南向北编号01R,跑道按照4E标准建设,可起降波音747、空客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东跑道启用后,原先使用的西跑道将暂时关停,由3200米向北延长300米达到3500米,预计2021年完工。


  清晨,山东航空SC2323从东跑道起飞,标志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第二跑道正式投入运营。该跑道作为贵阳龙洞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第一个重大验收工程,其顺利验收,为后续老跑道升级改造、开挖下穿通道等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场,是属于一座城市的印记,变迁发展承载了所有贵州人的记忆。


  回望历史,26年风风雨雨,发展与突破同行。


  从300万人次到2190万人次,从排不上位到全国排名前20位的重要地区枢纽机场,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都经历了哪些大事?


  今天,天眼新闻记者就用一张长图带大家去了解贵阳机场的一路巨变!


e00918a1382f7e9924dfc6cdc2f7d02.jpg


  策划 闵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冷赛楠 陈大炜

  海报设计 聂婧文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